Dr. Charlie's Computing Ideas

Dr. Charles Tang is a certified IT professional who has been in the field since 1979. Most of the computing expressions are from his working experience. It is hoped that new comers in the field could get more formal practice from reading his articles.

Sunday, October 22, 2006

磁片出書乾淨利落(SING_TAO.013 940701)

世界不斷在變,我們的思想亦要一路調整以求適者生存。以前很難想象得到出版著作不用紙張,但從去年開始我就把我的中文電腦論文編輯成教材用磁片,半賣半送的傳播給我在港大及中大校外課程的學生。 我的教材原本委託一家本港的英人出版商發行,售清後自己又做了影印本數百冊供應給兩所大學的門生;然而這個做法十分費時失事。其實,最乾淨利落的出版手法就是出電腦磁片書!讀者只需將教材磁片插入電腦,就可以在熒光幕上翻閱馳駢,優哉攸哉。 雖然我的教材關乎中文電腦,為了使任何讀者不需特別的程式裝都可汲取著述,我把內容用最簡單直接的英文電腦字符ASCII code儲存,讀者只需要利用第五版或以上的MS﹣DOS驅動起IBM PC微型電腦,再靠它附屬的基本文書系統EDIT便行。 為了使任何人都能運作我的材料,我寫了一些輔助小程式,讓讀者只用打個阿拉8字,便能逐步的進入內文,輕鬆至極。 究竟我的中文電腦著作講什麼?無論港大或中文的中文電腦課程我都用它,那不用多講大家都心中有數,知道它的重要性了。大致上,它是一本有關中文電腦基本概念的理論工具。此外,這隻磁片還包含了美國西雅圖科學照相館老板Jim Hood的電腦入門教材PC﹣LEARN。用戶只要打個9字就可以取得電腦基本知識的各個章節。因篇幅有限,留待下期才介紹給大家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